my brand logo

[捷克] 啟程 & 轉機驚魂

+ No comment yet
布拉格時間: 7/22 23:55
@ Miss Sophie's


終於出發了!
我一個人拉著行李走進台北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行李很快速的上了輸送帶,
離登機還有兩個半小時,
我決定看我帶的小說打發這段時光。

上了華航的班機,
因為delay的關係,
本來預定20:00要到香港機場的。
搞到21:00才到。

下飛機後,迎面而來的是熟悉親切的繁體中文!
我看看左邊,再看看右邊。
兩邊都有「轉機」,再看看我的登機證,
沒寫甚麼。
所以碰碰運氣先走右邊,
走一走遇到了大大的電子看板,
搜尋了一下我的航班。

卻看到了一個怵目驚心的字。

KL890 取消 Canceled

剎那間我想,不會吧!不可能。一定有誤會。
可是理智戰勝了!(出門在外,理智一定要擺第一)
於是我的腳和頭腦分開運作:
腳把我帶向轉機櫃台,頭腦則瘋狂的運轉,試圖回想當初看過的文章,
複習面臨這種狀況該如何面對。

1. Why? 先問為什麼班機取消。
2. When? 再問甚麼時候會有班機。
3. Compensation? 要如何補償。

當我終於找到正確的轉機櫃台,
櫃台小姐的臉色相當不善,
我省思自己是否欠過她錢(當然沒有!)。
既然沒有,於是我也擺出相對應的臭臉。
用英文溝通一兩句後(得知班機取消是因為technical problem),
就開始用中文溝通。

我:那我甚麼時候會有飛機?
小姐:我們也不知道,我們正在處理,你先去旁邊坐著等。
我:那我怎麼知道你們找好了?
小姐:我會再通知你。
我:那要怎麼處理?
小姐:我們會幫妳們找別的航空公司。
我:別的航空公司?那會要再轉機嗎?
小姐:要再看看。有可能要也可能是直達。
我:可是我得趕上阿姆斯特丹往布拉格的飛機,我不能錯過啊!我在布拉格有事情。
小姐:我知道,請您先到旁邊等一下好嗎?!

於是我不悅的退開到他指的那塊區域想坐下來。
卻發現沒位子了!
所以我就走到電子看板前,
想說積極的來處理一下這個大問題,
我發現還有另一班機飛往阿姆斯特丹,
只晚了一小時。
於是我又回去排隊,
問小姐能不能搭這班。

小姐:這班已經滿了!
我:連商務艙甚麼的都滿了?(心裡想升等)
小姐:對!全部都滿了。
我:噢那......
小姐:你是最後要到Prague是不是?
我:對。

最後小姐幫我改成搭乘芬蘭航空,
在芬蘭首都─Helsinki轉機再到Prague。
而且因為Helsinki的路程比較短,
雖然我晚了預定上機時間兩小時,
但是在飛機上的時間從12小時變成10小時。
而且還可以去北歐的機場!也不錯啦。



所以我學到,在處理這類的問題時,
所需要擁有的態度:

1. 表達自己真的不能錯過這班飛機,堅決的一定要有替代方案,並不能delay自己的時程。
2. 若對方不積極,便積極的不停的前去詢問。
3. 保持冷靜!

後來我和同樣被轉到芬蘭航空,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的一位瑞典人開始攀談起來,
相談甚歡,不停的聊天聊到上飛機。
果然認識新朋友真的很不賴 : )

瑞典人Markus
不管怎麼說,總算解決了這件意外。
旅行中總有突發的狀況,
積極處理解決,才不會影響旅遊的心情。

總算和行李一起平安到達布拉格。
Hallo! Pr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