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Look at Europe(1) 關於貼心

+ No comment yet
我決定來寫個小專欄 : )  就叫做Look at Europe,把我在歐洲這一年的一些小小觀察和心得寫下來,短短的沒有負擔。

今天要寫的是關於貼心,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這裡的藥妝/生活用品店Rossmann拍的,上面有這個附著蓋子的東西,一開始我以為是鏡子,結果是...







燈燈燈~是放大鏡唷!原來是為老人的貼心設計,如果字太小可以放在下面看喔。




講到貼心,也就代表著重視。這是對老人的重視,而今天在德國統一紀念活動的會場,我也看到了另一種重視。在某個演講的會場,旁邊有一個女士即席手語翻譯。只是這一個小小的點我看到德國對聽障人士的重視。上禮拜語言課時,我們交換生們一起欣賞了一部德語片"走出寂靜 Beyond Silence",片中敘述熱愛音樂的女主角和聽障父親的拉鋸,也傳達出了德國對聽障議題的重視。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