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1002-03 Freiheit Einheit Freude

+ No comment yet

今天是德國統一二十周年紀念日,由於Bonn是西德前首都的地位,在整個城市有著盛大的慶典,各處都設有帳棚攤位,各個邦或大城市都紛紛展出自己城市的特色,也有許多免費贈品發送,以及各種抽獎活動。連德國總理Merkel也都特別來到了Bonn參與盛大的慶典。

雖然10月3日才是德國統一紀念日,但活動從周末就開始,連續三天的慶祝。昨天我回到Bonn之後,就和Nata去參觀Post Tower,可以登到30樓俯瞰Bonn美景。只有八分鐘的導覽,光是排隊(因為我們遲到了不能用已經拿到的預約票QQ)就花了二十分鐘,但是看著陽光灑落的Bonn全景,覺得好幸福,能夠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城市 : )

一年前的Dresden,這一年的Bonn,都是在河邊的城市。登高俯瞰Bonn時,特別想念Dresden的幽雅寧靜。

在這裡辦公的人每天面對這樣的美景,會是甚麼樣的心情呢?



從來沒有在德國看過這麼洶湧的人潮,地鐵裡人擠人,交通大亂,班次亂跑。最扯的是我從家裡搭到市區,原本只有一班61號電車,結果上車開到市政廳的時候居然轉反方向,我趕快拉著Nata下車才發現不知道何時,61變65。然後是火車站的無數個出口都被限制只能進或出,我們只好依直繞路。更壯觀的是警察的數量,到處都可以看到POLIZEI的大字。

大學前攤位壯觀的人群
活動分好多個區域,有一區是各邦的攤位,還有大學前面的主場有德國政府的攤位。今天我跟Emily衝進去排隊還有因為被插隊卡在那裏超久之後,拿了好多戰利品。然後遲到的Jasper悠閒地出現後,Emily好運的抽到俄羅斯轉盤頭獎--柏林來回車票!! 接著是緊湊的贈品領取、拍照行程。拍照還真的是拍照,可以現場拿到照片。贈品最多的是袋子,我大概拿了五六個,還有最棒的是上面有德國老鷹的滑鼠墊,美觀又實用。有一個是我們可以自己畫T-shirt,現場把T-shirt拿走,我們三個開始畫的時候,還跟負責的人聊了一下天,他聽到我們從台灣來的很高興,還特別跟我們講他在不知某地方認識的台灣朋友,也是來自台北。我們真是國民外交大使最佳代表!!

Bremen的攤位還有童話故事上演!

Milka Land!!

贈品大集合
然後最誇張的是我連續兩天吃了三份Berliner Currywurst mit Pommes!! 由於他的香腸是用炸的,因次有一層外皮,香香酥酥的很好吃,再加上薯條簡直完美!!! 害我不小心今日在短短一小時多內吃了兩份 :P


遊行~






有幸在Bonn遇到德國如此盛大的活動,看了好多攤位,試著用德文溝通,然後更愛德國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