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德國] 這一週 Part.1 - Berlin

+ 2 comments
柏林博物館島


好久沒寫網誌了!
或許是因為在德國發生了好多事情,讓我不知如何下筆。
(其實是因為懶啦哈哈哈)

讓我來說一下自從上次發文後發生的事情。



8/7 星期六

去了一趟柏林,早上六點十五分出門,德勒斯登下著大雨,又冷又濕。我們撐著傘艱難的朝著火車站前進。搭了兩小時的巴士,終於到了柏林 : )

柏林電視塔


我好喜歡拍路燈唷!
從Alexander Platz出發,我們跑去買了一堆甜食大吃大喝,然後搭上柏林複雜的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著名的觀光景點前進。不過一開始還走錯方向,之後又搭錯車 囧~
好不容易看到了人群,順便先吃球冰淇淋呀 XD

超大球的香蕉口味冰淇淋
吃冰的同時,正在疑惑到底著名的景點在哪兒阿?怎麼半個影子都沒瞧見。
結果在冰淇淋店裡一往外看,就看到了一座教堂。
Berlin Dom
原來就是柏林大教堂呀!果然旅行中處處是驚奇阿 XD
於是我們坐在店外的小沙發上一面吃著冰淇淋一面欣賞Berlin Dom的美麗身影。
吃完之後我們繞過教堂(因為進教堂要錢錢錢阿><),來到另一邊的草地繼續欣賞。

Dom! Dom! Dom!

接著我們繼續走阿走,來到了菩提樹下大道。

Unter den Linden
此時,眼尖的佳叡發現了舊書攤。


舊書攤旁拿出吉他開始彈奏的店老闆

不過一本我都看不懂,所以就拖著佳叡離開了XD
因為旅遊書上說公車100號會經過所有旅遊景點,身為觀光客,當然不能錯過。
而且,它是雙層巴式耶~~~我是雙層交通工具控呀!
於是搞不清楚100號會在哪些站下車的我們就隨便的跳上了一部車。

Bus 100
我們爬到了二樓,看著窗外的景色,沒想到,景色越來越荒涼,越來越荒涼......
我們就下車了......................囧
只好過了馬路坐回去!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隨便上車!會被賣掉~


國會大廈
然後來到了國會大廈。但是我對參觀這個沒有興趣,重點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啦!!

國會大廈前排隊的人龍
我們看著地圖,決定離開此地。
此地不可久留呀!!

Brandenburger Tor 布蘭登堡大門
可愛的小男孩一直回頭張望
玩泡泡的藍衣女孩
通過布蘭登堡大門之後,我發現了這個可愛的藍衣女孩。於是拿著相機狂拍,她真的很可愛。但我的取景都沒有很好 囧 還要多多練習。

賣力的揮舞

不小心待太久了!最後佳叡拖著我離開 XD
繼續前往下一站,接下來要去柏林圍牆囉 : )

柏林熊前來一張
終於到了柏林圍牆,這牆不長,但讓我有很多感觸。
總覺得德國人是一個勇於面對歷史的民族。
他們的博物館展出許多東西德的歷史文物,許多對猶太人的迫害。
這些我也在德勒斯登的市立博物館中見到。
歷史已然發生,而能對未來產生何種影響,是憑藉著人們如何看待這些歷史。
柏林圍牆與腳踏車女孩
我很喜歡這張騎著腳踏車的女孩,德國人真的非常愛腳踏車,路上隨處可以見到腳踏車。另一個也非常常見的是......


嬰兒推車
沒錯!就是嬰兒推車。
然後在附近我們又看到了一個有趣的Bier Bike。
我想應該是可以一面喝啤酒一面騎腳踏車逛柏林吧!
挺酷的。

Bier Bike
DB(德國鐵路)大樓
參觀完柏林圍牆,我們來到Potsdamer Platz 波茨坦廣場。準備覓食了!因為早上吃太多甜食,所以決定下午三四點再吃個午晚餐。我決定要大吃一頓,慰勞自己的胃。平常都自己煮,今天終於要吃一頓德國傳統食物了!

結果我們來到了有名的Sony Center。
Sony Center內部
因為時間有限,結果我們沒有逛,直接找了家餐廳就坐下來了!
看了Menu半天,我點了一客€12.9的豬腳。
沒想到上菜的時候嚇到我了!

豬腳配上燉菜
大快朵頤
沒想到我就這樣把他吃光光了!(之後犯胃痛還脹氣= =)
然後必經的行程是書店一遊,跑去了一家大書店買了一本文法書。
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柏林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很觀光(也可能是因為我只來一天,而且也是觀光),
有點冷,有點剛。不像德勒斯登的優雅和閒適。
柏林是個背負著深沉歷史的城市,含著一點兒憂鬱。
我無法明確的說我喜歡或我不喜歡柏林。
或許等到之後,重回柏林時,我要住個幾天,慢慢的品味這個城市的味道。

柏林圍牆的遺跡。(波茨坦廣場上)
柏林!我們8/20再見了: )

2 Comments:

  1. 天啊~
    那個豬腳和妳的比例相差好大XDD
    難怪你吃完會胃痛!!!

    我好喜歡你拍的那些照片唷
    尤其是黑白的
    質感好棒 :D

    ReplyDelete
  2. 第一張照片的pose是不是有點老派...哈哈哈

    我是育珊妹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