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德國] 德勒斯登。宿舍生活第一週

+ No comment yet
順利抵達德勒斯登之後,
住進了一間雙人房,和另外兩間單人房一起共用一個衛浴和一間廚房。
不過跟我同房的室友遲遲沒有出現,所以目前是處於一人占住單人房的狀態。

我的房間 806-C

過著宿舍的省錢生活,我每天至少有兩餐自己煮來吃,
早餐通常是麵包夾起司火腿、優格、果汁。
值得一提的是,莫凡彼的優格實在是好吃到不行。
雖然比一般的優格貴一點,但偶爾奢侈一下還是很滿足。

在德勒斯登的第一頓早餐
晚餐都自己煮來吃,除了自己帶來的食材,還有去超市買來的各種當地食物。
我的晚餐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某天晚上的晚餐。
先水煮馬鈴薯後在放到鍋子上乾煎,然後配上燙青菜、煎香腸和水煮蛋,
最後用萬能干貝醬調味。
超好吃的>///<

只是每次自己煮料理都要花上非常長的一段時間準備。
然後花個十分鐘把花了一小時做出來的美食清光。

大部分時候午餐在學生餐廳吃,一餐只右兩歐左右。
便宜(以當地物價來說)又大碗。

新學生餐廳。德勒斯登的第一頓午餐
舊學生餐廳。菜色選擇比較多樣

豪華的晚宴
上面這張照片是第一個周末晚餐,我和同樣來自台灣的朋友一起準備的豪華晚宴。
有生菜沙拉、紫菜蛋花湯、香腸蘑菇蛋炒飯以及超好吃的迷迭香雞腿。
我們一起去超市買了兩隻雞腿,用迷迭香和蒜頭淹過之後放在鍋子上煎,非常香嫩多汁。

宿舍生活還不賴。
除去了奇怪的髒亂室友。
有一個住單人房的女生,不知道來自何方。
長得不賴但都不喜歡洗碗。

一夜未洗
他昨天晚上和一位男性友人在廚房餐廳大吃一頓之後,喝了酒還在餐廳桌上看電影,
結果我還在這種水槽裡都是贓盤子的情況下洗了一下我的盤子之後回房間。
第二天早上起來居然完全都沒收。
害我覺得非常傻眼........我上次已經幫他洗過一次盤子了。
結果還是這樣..................

哀........真沒水準。

不管如何,
這一個禮拜,該吃的莫凡彼冰淇淋也吃了!
該看的景點也走過一遍了。
該念的德文..............也盡量在念了。
電影倒是看了不少,沒辦法,誰叫這裡的網路跑得動PPS呢!

哈哈~
八月的第一天,我還有二十天的德勒斯登生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