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International Choir and Christmas Market

+ 2 comments
今晚值得特別紀錄一下。
Weihnachtsmarkt in Bonn

我參加的波昂大學國際學生合唱團(International Choir),今晚第一次(這學期的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演出,我們演唱三首歌曲,分別是德文、法文和非洲歌曲。


第一首是德國的傳統民俗歌曲 Abend wird es wieder,這首曲子是由奧古斯特∙海因利希∙霍夫曼∙馮∙法勒斯雷本(August Heinrich 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 1798-1874)所填的詞。我也是上網搜尋他才知道,原來他是德國國歌的作詞者,難怪指揮Martin都一定會介紹填詞人。旋律很簡單,不同的歌詞重複四遍。整首歌有種恬靜的感覺,我的德國友人介紹說這是一首類似晚安曲,睡前聽的歌,所以是很溫柔舒服的曲調。




Abend wird es wieder,
Über Wald und Feld
Säuselt Frieden nieder
Und es ruht die Welt.
Nur der Bach ergießet
Sich am Felsen dort,
Und er braust und fließet
Immer, immer fort.
Und kein Abend bringet
Frieden ihm und Ruh,
Keine Glocke klinget
Ihm ein Rastlied zu.
So in deinem Streben
Bist, mein Herz, auch du:
Gott nur kann dir geben
Wahre Abendruh.



再來是放牛班的春天裡的La Nuit,真是好聽的沒話說,但對我來說法文歌詞真的很難,我大部分都是督囔督囔的唱。因為合唱團裡有一位法國人,所以他都會教大家發音 :D 雖然我們沒有唱得像電影裡的那麼好聽,但是曲子本身已經很美了。整首歌都要慢慢細聲地唱,這首我們練得很久,因為常常配著歌詞唱會沒有音樂的連貫性,重要的是那如細細涓流般的優雅。




最後來一首歡樂、有活力的非洲歌曲Mamaliye,我很喜歡這首的旋律以及歌詞,因為很有力道的一首曲子,尤其男生聲部很好聽。最後我們還邊拍手邊唱,很有活力!




演出的場合是DAAD獎學金的歡迎會,所有領取DAAD獎學金的學生齊聚一堂。聽著他們的獎學金介紹害我也很心動。

結束表演之後,我們一群人去了聖誕市集,他們找到最有名的Glühwein,我就喝了今年第一杯聖誕市集出品的香料熱酒!雖然杯子其貌不揚,但為了紀念還是帶了回家 :D 晚上就站在廣場上,和新朋友們一起喝著熱酒,全身暖呼呼的,聽著他們用流利的德文聊天,感覺很幸福。我想吃晚餐的時候,兩個德國新朋友還陪我一起去買。今晚大講德文,雖然還是很破,但是很開心。

德國的聖誕市集十一月底就開始了!接下來要開始探索各個城市的聖誕市集囉!今晚只是個開端,用最有名的Glühwein,為之後的冬季大冒險揭開序幕囉。



2 Comments:

  1. 哈囉我是思恆 :)
    原來妳很喜歡唱歌喔,之前都只顧著跟你跳舞不曉得:P
    這幾首都好好聽喔!

    現在台北也開始漸漸有聖誕節的氣氛了呢!
    先祝你耶誕快樂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思恆!!
    我很喜歡唱歌~以前國中是合唱團的(不過因為音樂班大家都要唱啦哈哈哈)
    想念你唷~耶誕快樂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