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I'm not a Party Animal

+ No comment yet

歪果仁真的是愛Party的民族,雖然德國人比不上西班牙人,但是Party還是不可或缺。像我們這種國際學生,一開始都要有人帶頭叩門,之後才能打開廣闊的Party之門,自己向外探索。去Party的好處是多多跟人交際,不然像我這樣住在單身公寓,哪有機會和朋友交際。

來Bonn已經快滿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也參加過不少Party,來介紹一下我在Bonn所參加過的Party吧。

Kneipe in Pariser Str. 54 or Party in other Dorms
我來到這邊第一次去party就是我宿舍樓下的酒吧。我們樓下的酒吧小小的,但是應有盡有。有小舞池,有沙發閒聊區,有酒吧檯(tequila一個shot才€0.5),有手足球,有飛鏢,有高腳桌高腳椅。常常不只有我們宿舍的人會來每個禮拜四晚上固定的酒吧開放日,還會有其他從別的宿舍遠道而來的朋友們。這裡的酒吧常常舉辦各種活動,像之前剛開學的時候有舉辦Passport party,只要出示護照,又是第一個這個國籍的就可以得到免費飲料。還有darts party,不過我沒去所以不清楚,然後萬聖節的時候也有萬聖節化妝Party。去過幾次,這個酒吧聚集較多的亞洲人,以韓國和日本為大宗,以及對亞洲人有興趣的外國人。這個酒吧最棒的優點就是離我家太近了!!! 喝茫了搭電梯上去就可以倒頭就睡 : D

我也有參加過Auf dem Hügel的宿舍Party,最大的體驗就是千萬要十二點以後再進場,以及Party裡面用藍光真的會讓大家看起來史上最噁。另外還有最著名的Party Dorm- Ferdinandstr. 42樓下的party,可惜我沒有參與到,聽說因為都是這次交換學生為主,所以氣氛頗為熱絡!!

Disco in Town : Cube Club & 另一家不知名Disco
來到這邊,當然要去見識一下國外的Disco文化。不是Pub而是Disco,這是我的Buddy特別糾正我的,我還以為Disco是哪種老派的語言,可是她說Disco是有跳舞的club,而Kneipe(德文-酒吧)則是純喝酒的地方。

每次去Disco,我們都會擠到舞池內熱舞,Disco的好壞對我來說是用音樂以及價錢來分。便宜的Disco大概€2~3的入場費,進去之後我不會買酒,因為酒貴,在裡面喝醉也危險。

通常去Disco之前,我們會先邀約Vortrinken,也就是所謂的Warm-up,自己買便宜的酒先喝過之後來去Disco。而這裡的Disco服裝文化也很有趣,來參加Party的人通常不會穿得太冶艷性感,常常一件超微性感的上衣配一條緊身衣點的長牛仔褲就去了,不會像台灣夜店那樣群蝶爭艷,好不嚇人!所以去Disco的時候通常都很輕鬆,熱舞完就休息跟朋友聊天。如果去Disco有男生陪同更好,可以防止怪咖或心懷不軌的男子。但通常要小心謹慎就不會有太大意外。

我們大概都會在凌晨兩點多離開Party,搭乘三點半的夜車回家。Bonn的夜車其實不多,只有五六凌晨會有比較多的夜車,如果要周間出去玩就得趕兩點半的夜車。而特別要提到Party的進場時間,通常十二點半以後再進去才會比較嗨,不然像我們有時候太早去Party真的是坐冷板凳不知道要幹嘛。

Student Party : VWL Party der Universität Bonn另一種則是Bonn學生的各種department辦的Party。我聽過有經濟學院的Party,但只聞其名不見其詳。這次我參加的是法律學院辦的大型Party,事先販售的四百張票通通賣光,當場排隊也有發放六百張票,我們為了見識不同類型的Party,跑去參加這次史上入場費最高的Party: €6!! 雖然排隊排了兩個小時QQ ,但進場之後真是大飽眼福一番,全部都是優質帥哥,可惜優質男不會搭訕我們這種東方小咖妹,而好不容易有被搭訕了,偏偏那位可愛Biology男才大一!!! 我老了....

這次Party有趣的是在凌晨三點的時候是夏季日光節約時間的結束,所以我狂盯著手機猛瞧,前一次看的時候還是2:57,下一次掏出手機就變成2:01,真是大賺一小時!


Small Talk 
要談談Party的Small Talk,每次我去Party都會遇到認識的人,除了是同樣交換的交換學生,或者是在德國認識的其他朋友,要跟第一次見面的新朋友聊天,通常有幾個主題:聊基本資料(年齡、主修)、聊台灣、聊德國、聊台灣食物、聊德國食物、聊德國男人(?)...

我發現在這裡大家自我介紹,必問的問題除了Woher kommst du?(Where are you come from?)以外,最愛問的就是Was studierst du? (What is your major?),不論是Erasmus的歐洲學生們還是當地的德國學生,似乎學院是一種區分人種的符號,你是阿法、她是貝塔、然後嘎瑪。

另外一個有趣的是在 VWL Party上,跟我們聊天的男生都問了一個相同的問題:What do you think of Germany? 然後緊跟著 What do you think of German guy? 於是我就隨便塘塞了一番。(我哪知阿= = )

每次要聊天我都會盡量用德文跟大家做Small talk,我如此勤奮,連去Party都孜孜不倦練習德文!! 

最後是我去Cube Club的Halloween Party!!


以上,去Party長見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