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Lange Nacht der Kölner Museen

+ No comment yet
昨天11月5號是Lange Nacht der Kölner Museen,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博物館之夜,這天晚上從19點開始到凌晨3點,Köln總共54個博物館都會開放,還有很多不同的表演活動,只要買一張€16的票,就可以隨意逛透透,而博物館之間也有規劃五條路線,每條路線都有接駁公車。Jasper、Jojo、Emily和我剛好四個人都持有學生證,也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 4 zu 3 方案,因此一人才€12!


風塵僕僕的賴柏安一到我家五分鐘後就立刻被我們拉到Köln,邁入長長人龍的購票人潮,順利地買了票就立刻開始今晚的博物館驚魂驚豔夜!

我們的第一站是售票亭旁邊的Römisch-Germanisches Museum,裡面展出的是日耳曼早期的文物,有一系列很漂亮的玻璃製品,不同顏色的玻璃讓人驚豔。可惜我對早期文物這類無鼻雕像或斷頭神祉的興趣沒有那麼濃厚,因此逛了不久就決定換下一間囉。

漂亮的玻璃


第二站是有名的Museum Ludwig。主要的展出品是以現代藝術為主,真是對我的味,我一個人脫團,在裡面逛得很開心。不但有雕塑作品,還有各種畫作,連Andy Warhol的作品都有展出,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影片,是拍攝Picasso畫畫的過程。美術館很大,動線規劃也還不賴,我想我還會再去一次 : )

我看到的第一件作品,很喜歡!用黑與白與灰傳達一種無奈的感覺

Andy Warhol的 Do it yourself (Landscape) 

Picasso - Before

Picasso - After


接著為了搭乘纜車,我們搭乘接駁車到了河邊!纜車小小的,橫跨萊茵河,很美。在暗夜中搭乘纜車眺望著風景,突然覺得很幸福呀!
Ready! Go!

出發前快照一張

第三站來到了Köln必去的巧克力博物館,聽說白天去的話會看到萊茵河的景致,但是晚上的時候看到這棵"樹"閃閃發光的樣子,別有一番情趣。巧克力博物館設計得很有趣,原本以為巧克力博物館不過就是很多巧克力,但誰能想到裡面居然還有溫室呢?種植了許多可可讓大家認識巧克力最初的型態。



接著我們去了Rautenstrauch-Joest-Museum - Kulturen der Welt,這是一個比較綜合的博物館,從他的名字可以看出 Kulturen der Welt-世界文化博物館。我一到的時候就被一樓的音樂演奏吸引,站在那裏聽了半小時的探戈音樂會,由一個手風琴四重奏的團體─Cuarteto Rotterdam演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手風琴的重奏。他們的Tango很能蠱惑人心,手風琴手的技巧很好,對手風琴音色的掌握十分純熟。光是聽這半小時下來,就覺得再累也值得了!

人太多了拍不到正面 : (
而博物館本身的展覽也十分有趣,由於時間不多,我只匆匆地逛了兩層,其中一層是亞洲文化,有很多印度的神祉,甚至還看到慈禧太后的甲片孤零零地豎立其中。這間博物館也運用到了許多互動式電腦科技,譬如說有一張大桌子,桌面上是螢幕,把抽屜拉開可以看到各種主題的介紹照片或影片。





全部逛完都已經快三點了!真是累人的一晚,將近五點才回到宿舍,雖然累,但很值得 : ) 還有一些沒逛到的有趣博物館,之後還要再續前緣唷。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