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那天,Berlin

+ No comment yet
柏林台灣人民宿

今天,Facebook

今天打開Facebook,看到科科給我的訊息,很感動。去年暑假,我一人到德勒斯登念書,在德國的最後一晚,我意外的投宿到一間台灣人的柏林民宿。那真的是一間民宿,是老闆的家,老闆是一個溫和乾淨、聲音好聽的男生。到的時候,老闆說,今晚有一個台灣來的女孩子要住在原本他給客人住的房間,因此他把主臥房讓給我睡,當晚他會住在工作室。那時我還沒見到這位女孩,只是滿心好奇。


但當晚,我們聊天聊不停,在房子裡四處閒晃,他的家有一個很大的露臺,我們躺在露臺上,一面仰望著柏林的星空,一面分享著心事,有夢想,有愛情,有親情,還有友情。很多事情,我在這一夜之間突然想通,然後我的生活產生了重大的改變。謝謝你,科科。現在我又在德國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心情。但是,我永遠記得那一晚,我們的心靈相契。


今天,gmail

打開信箱,發現民宿老闆出書了,衝動之下,我回了一封信給他:


你好,

先恭喜你出新書,如果我在台灣一定立刻奔去書局買,可惜我現在人在德國波昂,身處西德前首都的我,和柏林遙遙相望。寫這封信出自一個感激的衝動,去年八月的時候我在你那邊住了一晚,你可能對我沒有印象,但是我很感激你,當晚還有另一個住五天左右的女孩,雖然你平常只開放給一個人住,但當晚你把你的主臥房讓給我了!那晚變成我和那女孩的談心時間。緣分很奇妙,異地遇鄉人更是難得的緣分,我們經過一晚的談心,變成知交,那晚也為我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改變,而我們直到現在仍不時的關心彼此的生活。

只是很想跟你說,謝謝。生命中能有多少個時候,將幾個人的生命緊緊相繫,當我們的人生越走越長,這些微小的時刻,都會發光。

你不需要回信,只想告訴你,只是一個開民宿的念頭,也能改變別人的生活。

不需要名字的女孩



今天,in bookstores

真心推薦 : )
《叛逆柏林》
(點選連結至博客來網路書店)


這是作者 陳思宏 寫給我們的信:

我在2011年12月1日,出版了新書《叛逆柏林》。這本書,記錄了我眼中的柏林,狂顛的柏林,溫柔的柏林,反骨的柏林。如果,柏林也曾帶給你/妳任何美好的分秒,或許,這本書,能在閱讀裡延續那分秒。

《叛逆柏林》為誠品書店十二月選書。各大書店都可以找到。或者,可以上網訂購,新書推出期間有優惠折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