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Day 2 : 持續當個觀光客吧

+ No comment yet
從Kristine家陽台望出去的景致




23.Feb.2012

一早起來,一面幫Kristine準備豐盛到我差點沒跌到地上的早餐,一面抽空跑到陽台拍照,Kristine開心的跟我說:你真的很幸運,你來的前兩個禮拜,都是大雪呀!現在才有這麼美麗的太陽呢!(殊不知生長在熱帶島嶼國家的Jade本人非常想要見識一下下大雪的厲害阿!)


豐盛到掉渣的早餐

看到這張早餐的照片,我又不禁偷偷抹了抹嘴邊的口水。早餐看似簡單,其實美味至極,秘訣就在左邊中間的那一罐蜂蜜。這罐蜂蜜,可不是普通菜市場或超市裡唾手可得的,而是Kristine媽媽的舅舅(還是Kristine的舅舅我沒搞懂哈哈)自己養的蜜蜂所產的蜂蜜!令一個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角:右上方的那罐黑黑紫紫的則是Kristine媽媽自製的櫻桃果醬(汁)!因為它的質地不像一般果醬那樣黏稠,反而偏液態,Kristine的媽媽後來有示範給我看傳統的喬治亞吃法:把果醬(汁)直接加一兩匙到紅茶裡面。這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了!而且果醬(汁)本身帶有一點甜度,所以不用加糖,茶就非常美味又不會過膩,而且還可以吃裡面的櫻桃果肉,彷彿置身天堂!


櫻桃果醬(汁)近照


最重要的,是我學到的新招,白麵包抹上一層厚厚的(沒錯要厚厚的)奶油,然後再淋上一層厚厚的(沒錯還是厚厚的)蜂蜜,絕佳的風味,讓人食指大動的同時,體重也直線飆升!


這個版本是我自己弄的,沒有到厚厚的程度,Kristine媽媽用的才叫終極版!


吃飽喝足到我差點出不了門之後,我們終於繼續展開第二天的觀光行程,首先第一站來到了Tbilisi的宗教重地:Sameba聖三一大教堂。


Tsaminda Sameba Cathedral


這算是我第一次和東正教Orthodox的親密接觸吧!雖然之前有去過同樣是信仰東正教的國家--希臘,但並沒有好好認識這個和天主教、基督教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宗教信仰,難得這次有Kristine陪在身邊,我就盡情發問個夠。


大主教所坐的位子


教堂內部

一進到教堂內部,我就注意到怎麼一張普通的椅子都沒有,Kristine才告訴我,他們每週日禮拜的時候,是站著的!原來如此,而且保守一點的還必須要頭罩著頭巾才能參加禮拜呢!教堂內部美輪美奐,吸引我目光的是許許多多掛在牆上、柱子上、陳列在展示桌上的聖人畫像。博學的Kristine一一為我講解每一個聖人背後的故事。


誠心祈禱的喬治亞老婦人



燭影搖曳


大聖經!超大!





參觀完教堂,我們接著出發前往一個公園,據Kristine所言,夏季晚上這裡會舉辦很多的音樂會或藝術表演,人聲鼎沸,可惜,她再次重申,我冬天來......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遠方的電視塔,也就是我第一天的行程,還有中間有一座玻璃橋-和平橋。這座橋連接了老區和新區,也是Tbilisi第一個現代性地標。



由義大利建築師Michel De Lucchi和法國照明設計師Philippe Martinaud設計



總統府
站在公園裡,可以仰望遠方的Tbilisi總統府,乍看之下滿巍峨的,沒想到它居然是......


Kristine的爸爸所蓋的!!!!


Kristine的爸爸是一個建築工程師,而這棟大名鼎鼎的總統府,居然是由她的爸爸經手建造的,真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呢!而Kristine也跟我透露,她爸爸現在正著手進行一個建造醫院的計畫,要在喬治亞各個鄉鎮村,建造大小不等的五百多個醫院,提昇喬治亞的醫療服務。我聽了肅然起敬。


公園裡的大棋盤

公園裡還有一個可以下西洋棋的大棋盤,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旗子被鎖在倉庫裡了,我只好聊勝於無的和空棋盤合照。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下棋(機會很快就來了!只是....敬請鎖定很久以後的某天日記...sorry我忘記哪天了哈)。


我們漫步到很有風味的舊城區,這裡可以充分感受到喬治亞的建築風格。Kristine指著陽台告訴我,喬治亞人很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坐在陽台上打牌聊天,最重要的是,他們也會在陽台上-晾衣服!晾衣服對台灣人來說或許是一件普通到不行的事情,但對於在德國待了半年沒看過德國人在陽台晾衣服的我來說,簡直是一件非常感人的事,在喬治亞巷弄裡,一仰頭就能看到花花綠綠的衣服隨風飄揚,頓時感到萬分親切。


舊城區一景


舊城區一景

街頭藝術


散步的同時,我和Kristine討論到一件事,我說:至今已經兩天整了,並沒有任何一個喬治亞人對我用言語『表達好奇』或者『騷擾』,不像我在德國,常常遇到地鐵上或街頭上無禮的德國人對我們這些東方女生,不是口你機哇的亂叫,就是沒禮貌的在臉上作一些怪表情(德國人喜歡把眼睛拉長表示東方人)。Kristine說喬治亞人就是這樣,即使好奇也不會講什麼話,最多用眼睛看一看而已。而後來我遇到對我好奇的喬治亞人,全都非常禮貌的先詢問我身邊的朋友我從哪裡來,之後才跟我聊天。讓我感到備受尊重。


晚上我和Kristine一起去她的英文班上課!上課內容略過不提,我卻因此認識了好多可愛熱情又大方的喬治亞人。其中一個女生,我只是稱讚她的耳環很美,她居然立刻要摘下來送我,讓我受寵若驚。我記得當時在馬堡培訓的時候,Mariam-我的另一個喬治亞好友也在聽到我稱讚她的毛衣好看的時候,立刻脫下來要給我。(最後我沒收,因為她太瘦了QQ)喬治亞人真是友善的民族。


英文班的同學們

上完課之後,Kristine的好朋友和我們一起去一家喬治亞餐廳吃晚餐(已經是宵夜時間了!)又吃了我最愛的Khinkali,喝了道地的喬治亞啤酒,心滿意足的我不小心吃太多!



真是精采豐富的一天:)  最後以一張喬治亞小巷子裡的景色做結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