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გამარჯობა 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ს 哈囉喬治亞

+ No comment yet

გამარჯობა  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ს
Hallo, Gerogia



"我二月底要去喬治亞玩喔!"
"真的嗎!!好好喔~~~~"
"不是美國喬治亞,是喬治亞 = ="
"喔.....蛤?那是啥!"



這是我和身邊朋友最常見的對話,自從我確定要去喬治亞開始,就發現,原來喬治亞是一個這麼不有名的國家啊!剎那間,我可以體會我喬治亞朋友們的辛酸了。

哈!沒錯,我寒假最重大的旅遊行程就是去喬治亞兩個禮拜。喬治亞在哪裡呢?有人回答我說是在東歐,更多的人沒聽過,其實他是在亞洲和歐洲的邊界,在黑海旁邊,被俄羅斯和土耳其夾住。



近一點看:



這次在Silvester Seminar中,我的兩個喬治亞好朋友非常熱忱的邀請我去喬治亞玩,雖然喬治亞不是一個很熱門的旅遊景點,也不是一般交換學生寒假會造訪的國家,但跟兩個朋友相處下來,我深深地被喬治亞的文化所吸引。

我對很多朋友都這麼說:

"喬治亞人(雖然我目前只認識兩位)是我遇過最熱愛自己國家的人。他們熱愛自己的傳統、熱愛自己的語言、熱愛自己的文字,更熱愛向外國人介紹他們的文化。而他們也是我最見過最好客、慷慨、大方的民族。"

我的兩位好友Kristine和Mariam非常大方,我只不過稱讚了Mariam的毛線衣,她立刻要脫下來送給我!我連忙拒絕(理由是她太高了我撐不起來毛衣阿><)。Kristine很喜歡隨著音樂跳起喬治亞的傳統舞蹈。而在跨年夜當晚他們所做的喬治亞食物非常簡單又好吃。

喬治亞常常讓我想起台灣。我們都有著莫名的相似。

外國人很多不知道Taiwan,還以為是Tailand。
外國人很多不知道Georgia as a country,還以為是美國的一個州Georgia。

喬治亞很小,台灣也很小。

在傳統文化方面來說,其實都很保守,現在的台灣沒有那麼保守了,但是喬治亞還是很保守。根據我們在性別的課堂上討論,我說十個台灣人裡面就有六個還是反同性戀的,白俄羅斯人馬上回答,十個白俄羅斯人裡面有八個,喬治亞人立刻接嘴:十個喬治亞人裡面有十個會說自己是反同性戀的。

然後她們就講了一個關於保守的喬治亞趣聞:

有兩個澳洲的同性戀男孩來到喬治亞玩,跑到深山裡面的一個小村落,由於喬治亞人生性好客,因此當晚開了熱鬧的晚宴歡迎這兩個遠道而來的貴客,沒想到酒一下肚,這兩位喝茫了的Gay先生,竟在保守的喬治亞人面前接吻,據說還有試圖調戲在場的其他喬治亞男生,嚇得這些村民,把兩位酒醉的"客人"綁在樹上,第二天早上兩人酒醒之後立刻把客人"請回"山下了。

一片笑聲之中,我就問說:這是哪一年的事情啊!
沒想到兩位朋友居然回答我,就是今年暑假阿!
這時我才真正佩服他們的保守程度阿!

而喬治亞的語言,全世界也只有喬治亞在使用。Kristine給我看一本喬治亞的書,好像畫一般的塗鴉文字。更扯的是她拿出手機之後我發現上面並不是喬治亞文而是德文的時候,她告訴我手機的語言沒有顯示喬治亞文的,所以她們都會用俄文之類的,手機上也沒有輸入法。而喬治亞文的發音也讓我挫折連連,真的是很難,有很多喉嚨的音和打舌,根本就是德文和西班牙文的大集合。

Kristine也跟我說,一般來說,喬治亞女人的適婚年齡大約是20~25歲,超過25歲的女人就會被說長道短。而比我大2歲的Mariam的妹妹!居然已經結婚而且有小孩了。

至於喬治亞的好客,根據Kristine的說法,在德國getrennt的這種分開付帳的方式,在喬治亞是不存在的,一定只會有一個人付帳,而且如果有男生在場一定是男生付帳,主人會為客人付帳。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在喬治亞,母親擁有非常高的地位,雖然並非母系社會,但所有的人都會非常尊敬母親。因此,在台灣這種Fxck你Mom的髒話,只要在喬治亞一罵出來,是非常侮辱對方,比侮辱對方還糟糕的一種行為。絕對不可以講出來的。

好喜歡喬治亞,好喜歡Kristine和Mariam,很想要更認識喬治亞。所以我要去了 :D 兩個禮拜!聽說現在已經在下雪了!

გამარჯობა  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ს
I am coming!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