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Baden-Baden 我只是想要放鬆之德國溫泉"一日"遊 (上)

+ No comment yet

這一切,都源自於一張車票。


這張價值66歐的德鐵火車票,可以在周間日早上九點到隔天凌晨三點,搭乘慢車二等車廂在德國全境內任意周遊。這是我參加德國國鐵官網抽獎抽中的票。



抽 獎的運氣

收到信的時候我還想了很久到底發生甚麼事,然後才赫然想起我參加過的抽獎活動。

想想我都跟抽獎很有緣,現場的抽獎都一定不會中,但這種隔了很久的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小時候新台幣換花色的那次我參加了央行問答抽獎的明信片活動,居然抽中一台驗鈔機。才小學生我哪需要驗鈔機阿,收到禮物的時候我跟我媽大眼瞪小眼,最後捐給了學校。


終 於成行


這次抽中車票,由於最多可以五人同行,身為窮學生俱樂部(I Just Want Money Club)的會員,我立刻想到之前在腦中醞釀許久的溫泉行。

我一直很嚮往在Baden-Baden這個美麗的小鎮,來趟羅馬式的男女共浴的裸湯一日遊。男女共浴亞洲絕對不會有的,來到國外當然要嘗試一下不同於以前泡過的湯。

一個人用車票當然不划算,立刻邀了Emily和Johanna同行,可是我男女共浴的夢想被打槍,所以只好挑分浴的日子前往囉!

行 程規劃

由於只能搭RE RB等慢車的關係,從Bonn到Baden-Baden必須要花四個多小時轉四次車才會到。窮學生俱樂部的會員共通點就是時間很多錢很少,所以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這次的路線是:早上7:57從Bonn出發→Koblenz→Mainz→Karlsruhe→中午12:29抵達Baden-Baden
由於泡湯需要三小時,加上緩衝時間一小時,最少也要四小時的時間,而最後一班從Baden-Baden出發,能在午夜前抵達Bonn的火車是18:01發車,因此我們一定要在下午兩點以前到Baden-Baden。為此我們還必須買從Bonn到Koblenz的火車票,因為九點以前我的這張Quer-Durchs-Land-Ticket是不能使用的。如此精妙的如意算盤打好之後,卻發生了人類史上最慘絕人寰的火車誤點事件!抵達Koblenz的我們,在興高采烈地欣賞火車站裏頭盛裝打扮嘉年華會人群的同時,發現我們的車居然要誤點10分鐘!! 可是我們下一班轉車時間只有8分鐘阿! 我們連忙祈求希望誤點十分鐘,司機可以開快一點,至少能在我們下一班車開走(最好下一班車也誤點一下)之前抵達火車站。


又 誤點?!

沒想到!! 火車居然有臉誤點二十分鐘,起先我們以為是因為參加嘉年華會的人群過多,所以火車誤點,結果車子到站時空空如也,讓我們不禁火冒三丈(本來已經兩丈了!)。

結果下一班車抵達Baden-Baden的已經是兩個小時以後,也就是下午兩點半。

結果我們就不可能趕得上18:01的火車,只好搭下一班19:28的車了!但是根據DB的時刻表顯示,我們要早上七點才會到Bonn。費時11:21分鐘!


省 錢再省錢

原來是我們搭到Siegen的之後,必須要等三個半小時才有車。秉著年輕氣盛的熱血,我們毅然決然決定燃燒自己的青春(這句話好拗口)。就給他拚了!

泡完湯後(泡湯的介紹在下篇喔),我們一路順利的來到了Siegen。這時候要插播窮學生俱樂部的工商服務時間,根據我們的學生證,在Bonn所在的北萊茵邦搭任何慢車都不用錢,因此為了達到省錢的極致,為了贏取窮學生俱樂部的VIP(Very Impossibly Poor)黑卡,我們一定要在凌晨三點以前回到北萊茵邦,正好Siegen是位於北萊茵邦的邊界,而前一站Gießen則是鄰邦,回來的一路都很順利,反而是出發要去Gießen的車子驚險的誤點了十分鐘,不過我們還是順利搭上前往Siegen的車子。沒想到驚險的不是這個....而是....


Siegen的車站整個關起來啦!關起來啦!關起來啦!


午 夜奇遇

我們沒地方睡了糟糕。凌晨一點半的在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小鎮,到底該如何度過一整天最黑暗的時刻?

結果剛好對街有一間亮晃晃的Sparda Bank。一間銀行!(可惜忘記照相了!) 裡面不但有暖氣有燈更開心的是有監視錄影機,至少可以保障一點我們的安全。我們三個女生跑進去後,我立刻不支倒地隨手撕了一個塑膠袋鋪在地上就躺在地上睡起了覺,我們訂好時間表,輪流值班一人50分鐘,以免東西被偷等等。結果第一個值班的Johanna才剛執勤結束,就有一個警衛一樣的男人跑進來很兇狠地把我們趕出去,還嚷說這裡是銀行不能給我們睡覺,再不走要叫警察。我們嚇壞了立刻收拾東西離開溫暖的避風港。

只是走到街道上我們又傻眼了!不知道何去何從,夜風毫不留情地吹著,街角的夜店傳來陣陣音樂聲,更加顯得我們....等等!有夜店!

去夜店總比待在外面好,於是我們爬上樓梯,正要進去位在二樓的酒吧時,一個老闆模樣的員工剛好從裡面走出來,告訴我們打烊了下次請早,我們面面相覷簡直傻眼,連老闆都發現我們的囧樣,問了聲:你們在等甚麼?我們回答:等火車....

老闆:= =下一班車是早上五點耶!

我們:我們知道.....

老闆:先進來一下吧!

於是我們獲得特赦般進入打烊的酒吧,發現原來音樂聲是一群下班的員工自娛娛人在聽音樂跳舞。老闆忙著收拾垃圾、洗碗筷、擺桌椅,我們則是尷尬地坐在一邊看著員工跳舞、老闆忙碌(這個社會變了!)。老闆很親切地端了一盤葡萄乾給我們吃,不久一個好心的女員工就拉著我們進去舞池(其實是把桌椅搬開的一快空地)跳舞,DJ大叔不斷播著古老的舞曲,過不久老闆立刻下舞池開始教我們跳古老的舞步。

三個亞洲女孩和一群德國酒吧員工,在一個荒涼的小鎮,霓虹燈閃爍的二樓,跳著不知是幾零年代的舞。

今晚真是太神奇了!

可是不久後我們就得離開了!他們真的要下班了。臨走前好心的女員工還幫我們想辦法要去哪裡過夜,最後我們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就快快離開,回到銀行裡面"站著"打發剩下的時間。

我和Johanna說,不用擔心,就算警察來,我們只是站在裡面沒犯法,一定OK!還好警衛沒再回來,我們為了打發睡意,開始玩起文字接龍,玩了整整半小時!(你能想像有多無聊嗎...)才接著去搭早上五點的火車,終於在七點多的時候回到了溫暖的家。

回程的時候我們算了一下,發現為了省錢,我們居然在轉車高達十五次之多(包含從宿舍到火車站的車程)。堪稱本次交換生涯的巔峰代表作。

下次不敢了我的媽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