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Baden-Baden 我只是想要放鬆之德國溫泉"一日"遊 (下)

+ No comment yet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斐特列特溫泉 Friedrichsbad

我在網路上查過資料,發現這家是最有名的Baden-Baden的溫泉,是以羅馬+愛爾蘭式的溫泉浴場,已經有130年左右的歷史,非常古老。

baden在德文的意思就是泡澡,聽說這個優美的歐風小鎮是歐洲有錢人的渡假勝地。聽說德國鐵血宰相俾斯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俄國沙皇亞歷山大甚至是法國的拿破崙三世等,都曾經在這邊小住過一段時間Friedrichsbad的收費是基本三小時不含刷子馬殺雞的是23歐,如果要加刷子按摩的話則是3.5個小時33歐。


抵達Baden-Baden的火車站之後,還需要搭乘公車到市中心的Loepoldsplatz,再走五分鐘才會抵達浴場。我們在車上詢問要做到哪一站,有兩個親切的老太太細心的回答我們,還在下車前提醒我們,下車後甚至又指引我們要如何走去,讓我們在第一時間就對這個美麗的小鎮產生了百分百的好感。




一下子就走到了目的地,我們在櫃檯繳完錢之後,櫃檯的人向我們說明,今天是男女分浴,但是中間的大池還是維持男女共浴。

哇!哈哈我心花怒放!(好奇怪的反應)

不過今天人非常非常的少,大概是因為並非假日,又非周末,我們在更衣和置物櫃處把衣服脫光光後,工作人員(都是大嬸們)給我們一人一條長長的白布,Emily和Johanna真是超害羞,用白布拼命遮身體。

Friedrichsbad的泡湯總共有17道程序,建議時間和順序都有標明。我們在進去前很擔心沒有手錶會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或是忘記每道程序的建議時間。不過Friedrichsbad很貼心的在每個地方都有說明和設有時鐘,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第一道程序就是沖澡3分鐘,把身體沖洗乾淨之後,我們來到2號房間:原來是烤箱(54度C 15分鐘)!



可是這裡的烤箱跟台灣的長相不太一樣,台灣還真的做成像烤箱一樣,整個用木頭蓋起來。可是這間房間就像一般的磁磚房間,只是擺放了很多木頭長躺椅,一開始進去的時候都完全沒人!好像是我們專屬的烤箱一樣。熱氣從椅子底下跑上來,這時候白長布發揮了作用,原來是用來鋪在木椅上面保持衛生用的。原本進去的時候全身溼答答,烤了15分鐘後全身都要乾了!很舒服。

3號則是溫度更高的烤箱(68度C 5分鐘),我們一進去就要瘋了!天哪超燙的。躺在木椅上好像快被煎熟了。我和Johanna不停的動來動去,但又捨不得放棄這個程序,熬到五分鐘指針咖搭一聲之後就立刻飛也似的離開了。

接著又要再沖一次澡。

然後我們跳過按摩的程序,直接進入我的最愛─蒸氣室(15分鐘):進去之前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人一張小坐墊,進去後自己挑個位子坐在座墊上。裡面的味道有溫泉的味道,也不是像台灣的硫磺泉那種臭臭的味道。坐的位子越高,就越熱,我坐在最高的地方,抬頭就可以看到空氣中細細的水珠,心情也變得很好。


接著就要開始泡湯(水?)囉!我們先來到一個長形的小溫水游泳池,剛到的時候完全沒人,於是我們就在裡面悠閒的裸泳,那種拋開一切束縛的感覺真的很棒。

接著是一連串的池子,各種溫度、大小的都有,還有一個是像台灣那種水裡有水柱按摩的池子。只是都不如台灣陽明山或烏來溫泉那樣熱得全身通紅的溫度,最高的也才36度C。

終於要進入大池的時刻悄悄來到,我們在入口處伸頭張望一下,發現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裡面沒有女的!只有男人...

也就是說,我們會成為唯一的三個女生,還要大喇喇地走進去池子中。Jojo和Emily嚇得不敢進去,我只好一馬當先的走進去(掩飾內心的害怕),直到沒入池水中,內心鬆了口氣之後,才開始欣賞Friedrichsbad最有名的大池。


這個圓形池子上方的穹頂,雕刻美麗,與一群裸男(?)一同共浴也十分有趣,我不禁心想,來到歐洲果真要累積各種不同的生活經驗

與裸男共浴的目標!達成!

可惜池水很冰,另外兩人又很害羞,所以建議的五分鐘一到,我們就立刻離開了。

後面還是各種不同的池子,結束之後,我們被工作人員包上大浴巾,然後來到一個充滿鏡子的空間開始往身上塗抹乳液。為了賺夠本,我非常阿罵心態的瘋狂亂抹,終於全身香噴噴的進到我最期待的Ruheraum(Resting Room)。

這是一個圓形的大房間,擺滿了一堆床鋪,工作人員引導我們到角落的三張床,示意我們躺上去之後,就如同包裹木乃伊般的用一層白布和一張綠色大毛毯把我們包裹起來,連邊邊角角都細膩地塞好,接著,


我們就開始睡覺!(花了二十幾歐來睡覺,媽妳不要砍我)


我們總共睡了快四五十分鐘吧!雖然我沒有睡著,但躺著真的非常舒服,心緒也平緩下來,晚一點是否要睡車站的問題也拋諸腦後。

拖拖拉拉的起床之後,我們就整裝離開了Friedrichsbad。

終於圓了我的夢,在我來到德國前就計畫好的旅行,意外的在德鐵的恩賜之下完成,也謝謝陪同我前往的J&E。這就是旅行,體會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然後盡情地享受它。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