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The very first week in BONN

+ 2 comments
這個禮拜過得飛快,當初辛辛苦苦坐了12個小時的夜車,好不容易在天未亮時抵達科隆火車站,再輾轉到達波昂的那種疲累興奮感,都還殘留在腦海中。

序幕:清晨的波昂,石板路與行李箱的摩擦

因為行李箱似乎在哥本哈根的時候裂開了,所以只能用四個輪子滑行,無法拖行了(不過拖行也太重= =),所以我只好緩慢的從火車站一面推著行李,一面欣賞清晨的波昂風景,慢慢地來到了國際事務處。

Poppersdofer Alle

到的時候才七點四十幾分,學生手冊上說的是八點半才開放,但我一到的時候剛好遇到國際事務處的Student Assistents正要開門進去,於是我就成了本日第一個抵達international club的學生了。


   一整個早上就在忙碌的領取厚重資料、聽講解、領單據、繳錢,以及讓我等待了兩個小時的房租簽約中結束了!其中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我在拿到資料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宿舍和他們當初email給我的地址居然不同!原來我被換宿舍了!但我的Assistant跟我保證,房間比較大但房租會用原來較低的房租給我。

原本我的宿舍是在萊茵河邊的一棟宿舍,多人共用大廚房和浴室。結果我被換到更北邊偏遠的宿舍,車子放我下來的時候我傻了一下,因為外觀舊舊的,進去裡面更是差點昏倒,很像廉價的汽車旅社。好不容易,我們宿舍的管理員終於出現給我鑰匙,並請了宿舍的tutorin帶我來到我的房間。

然後我大驚:居然是套房我的媽呀!我有自己的浴室和廚房。

第一個反應是有點不開心,因為這樣就沒有辦法有甚麼Social的機會了!第二是房間雖然不小但感覺舊舊髒髒的。接著tutorin帶我逛了一圈宿舍裡的東西,然後最後打開一了扇神秘的門,門後頭堆滿了各種生活日常用品,從鍋碗瓢盆到浴室馬通清潔劑應有盡有,tutorin說這些都是以前的學生留下來的物品,我們可以自由取用,一年後再還回去就可以了!

我立刻宛如進到特賣會場的婆婆媽媽,開始大"採購"了起來!

戰利品們!

這些就是我的戰利品,最令我欣喜的就是那一台烤土司機了!然後也為廚房添加了許多盤子、刀叉、鍋子等用品,回到宿舍後就開始著手把這個地方弄得像家一樣。花了點時間重新擺設桌子和床等,然後把行李裡的東西全部打開來放好,接著刷洗浴室。

房間雜亂的樣子!

這是剛整理好的樣子(除了桌子上的東西以外,我沒有抽屜壓!!!),然後我就準備出門和buddy吃飯了!


Chandni和我


我的buddy是一個叫做Chandni的印度裔德國女生,我們一塊兒去吃她最喜歡的越南料理餐廳,許久沒吃肉的我立刻點了一盤有飯又有肉的越南料理。我的buddy人非常好,我們天南地北的聊天,直到九點我才姍姍的坐電車回家。
好吃但分量不多的越南菜




緊湊的第一個禮拜:求生存之餘也不忘玩樂與喝酒

第一個禮拜不外乎是在波昂的市政廳註冊(波昂人口中唯一醜陋的建築),註冊完後拿到一疊厚厚的免費博物館門票,之後可以好好的假波昂市民之名,行觀光之實了!然後每天的覓食也是重大工程。我和高林谷一起去了lidl,這裡最便宜的超市大肆採購,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宿舍旁邊的超市Penny也是差不多便宜,去過一趟北歐之後,整個價值觀大扭曲。

這個禮拜中,學校安排我們進行了校園導覽,但其實我們並沒有所謂的校園,所以校園導覽最後變成了市區導覽,針對重要的建築如大學主樓、圖書館、學生餐廳等地點進行介紹,最後在學生餐廳裡吃了免費的一餐。

我的午餐:雜肉排、酸菜和馬鈴薯泥

除此之外,我們在禮拜五的下午去了一個古代的城堡參觀。老師特別在課堂上講解burg和schloss的差別:burg是指蓋在山上,防禦用的城堡,而schloss比較像皇宮,是以居住為主要目的的城堡。

城堡外觀一景





城堡裡的廚房
參觀城堡的時候有兩種語言的導覽可以挑選,英文與德文,雖然我的德文程度還沒有好到能夠聽懂導覽,但我還是選了德文導覽,磨磨聽力。一路上也認識了一些朋友,有來自秘魯的安德列斯、來自日本的賢司以及來自韓國的張基正。(都是男生 囧)在這裡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我和日本人賢司和韓國人基正聊天都用德文,三個亞洲人湊在一起講德文真的非常有趣。

但是今天的重頭戲不是城堡,而是葡萄酒!

看我喝得臉紅紅
我們到了一個山坡上滿是葡萄園的小鎮,到一個釀酒的酒莊參觀之後,開始坐下來大喝葡萄酒。一面吃乳酪晚餐(QQ我拿到素食的餐盤,裡面只有乳酪和馬鈴薯沙拉,沒有火腿),一面喝白酒和紅酒。然後是唱歌時間,我們用國家分組,要各自討論想唱的歌曲,然後上去獻唱!我們十個台灣人聚在一起討論歌曲,從國歌、國旗歌、哥哥爸爸真偉大、天黑黑討論到脫掉!都沒一個共識,後來我想出來,乾脆唱「流浪到淡水」吧!超激嗨!於是我們就決定唱組曲,先來個四句國歌(把大陸人氣死吧哈哈哈!他們一群人上台唱茉莉花,弱掉了),嚴肅之後就大唱「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大好。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而且還有兩個德國人跑來跟我說:你剛剛唱得很好唷!

好開心唷!I am from TAIWAN !!!!

                                                                             更多照片請移駕:Facebook的相簿

周末來臨,德國人的夜市(誤),Pützchens Markt

禮拜四晚上本來想去看開幕的,可是太累了所以沒去,趁禮拜六陽光普照,出發去Pützchens Markt囉!由於某谷說在他家下一站,所以先去他宿舍把盤子刀子給他,然後整理他的房間(= =)。
居然帶了小叮噹電風扇來德國?!
等到我們步行到了下一站之後,才發現.....我們走錯了XD 根本就在不同方向咩!哈哈!所以只好再度上公車花了快一小時才到達真正的園區。


真的是超大!有各種攤販,賣吃的賣喝的,也有像台灣夜市一般賣各種雜貨的,以及完抽獎的射飛鏢的林林總總應有盡有眼花撩亂。來到這裡當然要大吃一番,於是我們快狠準的找到一家看起來非常好吃的牛排。




  有這種大架子烤牛排,看起來真的是鮮嫩多汁壓!然後我們決定搭一個遊樂設施,但因為每一種都要付錢,所以花了點時間,終於鎖定了!這個!


上去前很興奮


  我們一人花了四歐,決定搭這個,速度看起來雖然不是很快,好像不太刺激,但似乎很高可以看風景。沒想到上去之後,我就嚇到腿軟了!因為整個懸空,只有兩條細細的、非常細細的鐵鍊綁著,而且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很多,又升超高,害我尖叫不停。不過視野非常好,波昂真的很美 : )


  雖然在上面的時候我嚇得半死,但下來腳踏實地之後也覺得非常有趣,比要價五歐的雲霄飛車更值回票價。


  然後吃了到處都有賣的backfisch。原來是炸魚,德國很奸詐,連個醬都要加0.5歐是有多摳。


  晚上本來以為有Party結果被騙了!根本只是西班牙人的西班牙語言only party。我懷念workcamp的趴替們!




  最後奉送一張workcamp趴替照,workcamp心得會盡快補上 :P


Vodka分組對抗

2 Comments:

  1. 感覺文章的語氣有點不像妳耶XD可能是要公諸於世 感覺內斂了許多XD

    ReplyDelete
  2. 哈哈真的嗎!! 那我來寫篇驚世駭俗的文章才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