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rand logo

一張機票,一段改變

+ 2 comments

一張機票,到非洲遙遠的彼端,到坦尚尼亞

以前旅行,是為了自己。為了能看看世界,所以出走。前陣子在崇光演講的時候,曾說,該是時間思考─旅行的意義─的時候了!所以我參加了「第二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



參加之後每天都想著要放棄,到了協會辦公室和立群談一談還是說要放棄,堅持下來之後還是瘋狂地想著或許應該要放棄!就在這樣的掙扎之中我撐了過來。決賽前幾天瘋狂地窩在電腦前面,蒐集資料寫計畫書,很崩潰的支撐著。寮國、坦尚尼亞、葡萄牙、巴林、古巴、聖露西亞,腦子不停地轉著,坐在捷運上筆記本上的塗鴉也不曾停過。就這樣抱著忐忑我踏進新體的大門,然後開始了一整天匆忙趕場、六回合換桌的緊湊行程。




決賽當天的世界咖啡館是一連串的打擊與打擊,看到的是眼神發亮的旅行家們。前一刻我自信滿滿地簡報完計畫,下一刻信心就被擊潰,每一回合的匆促換場是我重建信心的時間,無奈太短。在場的旅行家擁有的是我自嘆不如的毅力與熱情,新體外頭冷風颼颼,但是裡面的溫度是用決心在燃燒。世界在我眼前放大縮小,再放大再縮小,霎那間我頭暈目眩。




「There's no one you won't learn to love once you hear their stories.」

這句話是在最後一桌古巴的時候,一位旅行家簡報的結語,深深撼動了我。

沒有拿到十萬,但我一點也不意外,也不後悔當初沒有更努力,因為我得到的不只有十萬塊。

這張機票會是個開始,迎向甚麼樣的改變我也還無法清楚地勾勒。但最重要的是,和一群同樣熱情有理想的朋友共同奮鬥。想要感謝的人太多,我想我可以理解站在金曲獎金馬獎金鐘獎台上受獎人的心情。要是沒有Emily和老妹的資訊提供,我也不會知道世界公民島;要是沒有立群的不斷鼓勵,我不可能撐到現在;要是沒有Ken和展昀哥的加油打氣,我也不會站在這裡。有太多的話想說,但都梗在喉嚨像魚刺一樣,想吞卻嚥不下去,想吐又吐不出來。

或許此時此刻,多說無益了吧!只有動手去做,才是最真實的。

我準備好要飛了!

2 Comments:

  1. Jade 你超棒!
    一起一起一起加油!!!
    我們說好的平台和很多想法,




    一起完成吧:)

    ReplyDelete